大白復活記


所謂大白者,我的apple eMac電腦也。

四年前為了留下新生的baby的影相記錄而向朋友買了他的二手DV
有了DV
就需要一台可以作影片剪接的電腦
作為apple的真實fans
PC基本上是不被考慮的

上到啞虎拍買
用了二萬五的價錢買下一台二手eMac
它成為我有始以來擁有過的最高階的apple電腦
(我還有一台g3的iBook,算是山中無老虎,𤠣子稱大王。這二台皆為白色,故一為小白,一為大白)

買回來後
也的確用它作了幾次剪接
但最常使用的功能其實是iphoto和itune
我所有的相片和唱片都全部數位化後
灌進大白的肚子裡

又過了二年
大白開始常常身體不適
主要是會頭暈
每會醒過來以為沒事了
但往往過一會兒又鬧頭暈
接著就陷入昏迷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大半年
有一天
大白在又一次的陷入昏迷後
就再也不醒來了

也送回apple特約醫院請醫生瞧過
醫生們主張要康復
就得把整個腦子換掉
報了個破萬的價錢給我


縱使我很捨不得大白
但是考量它年事已高
即使花了大錢醫好它
也難保不會變成個只帶個氣活著的植物人

修,捨不得錢
丟,捨不得它

然後,往桌下一擱就擱了兩年半

我還是常常回到大白的出生地 - 啞虎拍賣 - 去溜達溜達
今年農曆年前不久
居然給我撞見篇佈告
上頭說可以修理腦子出問題的g5鋁蘋果
抱著碰踫運氣的心情
我請教了貼佈告的先生
不得了
他竟然告訴我
我那g4大白應該也有救

這位先生也挺好心
利用來高雄IKEA的機會免費地替我把大白載回台南
送進一處我所不知道的私人診所
整個過程裡
我也不自主地產生不少壞思想
擔心會不會碰上個假修理之名行擄機勒贖之實的野小子
但是和這先生碰面聊過後
發覺他也是apple愛好者兼多年玩家
既起了惺惺相惜之感
就將猜忌之心丟到九宵雲外去了

過完件回到高雄
接到這先生的電話通知
great ! 大白完全康復了
我趕忙付了錢把大白接回家
替它把胃管接上
按下它耳朵旁的小圓鈕
很擔心它到底會不會醒過來

螢幕閃爍了片刻
叮叮.....
我又聽到了久違的大白的叫聲
它 ....真的活過來了!

現在
我開心地用大白寫下這篇充滿感激的部落文

大白,有你真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ekram TR-822 2-way Sata Raid Ctrl Card

從白姑到北大武

Ubuntu 7.04三大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