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臉就別怕丟臉

這兩天和朋友聊起看醫生這件事,大伙的同感就是「要我們男人乖乖去看醫生,很難」。要拖到真的身體撐不下去了,才不情不願地到醫院報到。 與身體建康直接相關的症狀尚且如此,何況那些與生死無關、非病非痛的小狀況呢? 自己這幾年愈來愈難掩老態,最要命的是這張臉:皮膚鬆弛,還有一塊一塊的斑(老人斑?)。別說是愛美喔,和它差遠了,只是不想在照片出現時,自己嚇到自己罷了。 醫美就不考慮了,連皮膚科都好像是男人禁區,生怕走進診間,被弄清楚來意的醫護人員笑話。 拖了一、兩年,直到上禮拜的一張合照,又被自己的側臉驚嚇到。 果然「懼怕」的驅動力是最強的,今天就去找了某間教會醫院的皮膚科。一開始,醫生並沒有主動開口問我為了什麼來就醫,尷尬了一分鐘,才由我主動開口,從臉上的斑,講到鬆垮的臉。 幸好醫生挺沉得住氣,囑咐了一些有關日常防曬、除斑藥膏的基本常識外,對於我問的醫美手術是否有效等問題,倒是不置可否。 晚上洗完澡,麻煩太太幫我仔細找找臉上哪些位置有斑,並幫我塗上藥膏(有兩種,塗完自費款五分鐘後再塗健保款),就等一段日子,看看有沒有一點效果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ekram TR-822 2-way Sata Raid Ctrl Card

從白姑到北大武

Ubuntu 7.04三大感動